“明日の地球を投げ出せないから!”
感谢相遇
神性|2023
(wb同名)
(禁止一切站外转载,谢谢)

【贾尼】个人扫文记录

码给自己。

爱酱:

 


  


  突发奇想自娱自乐产物,不提供网址,大部分可以在SY搜索。
  


  贾尼这个CP,只恨自己上船太晚。基本上复联2之后,贾尼的地位就大不如前了……官方爸爸不给活路,我也拒绝披着贾尼皮的幻铁。就算都是炮总,都有同样的声音甚至同样的起源,不是就不是,老贾是无法替代的。我宁愿这个CP就此画下这样悲剧的结局,也不愿意给自己喂屎。当然官方爸爸如果能给条活路,我也愿意跪下来唱征服。其实有不少真··老贾回归的作品也不错,所以这个CP还是还能战的啦。


  


  有不少文里对于这两个人的分析都足够深刻,我其实也没什么别的好说。造物主与他的创造物之间的爱情,人类与机器,理性和感性碰撞出的科幻美感,看似孤独但是又能做到绝对的安全感和忠诚心,有着人类之间的爱情永远无法比拟的柏拉图式的浪漫。不过在逻辑的绝对领域,0和1之间的排列组合中能诞生最不符合逻辑的爱情,已经是一件足够浪漫的事了。


  


  【贾尼】part


  


  1,WHY HUMAN?


  


  赞美水色太太,水色太太的贾尼使我快乐。还是恨自己掉坑太晚,没有赶上好时候,不知道有生之年能不能看到冷心人二刷qwq水色太太的贾尼都一级棒,遇到水色太太的贾尼我除了好好好就说不出别的形容词,觉得自己简直mdzz。


  


  水色太太的贾尼,往往都是一击必杀。她自己就写过她关于贾尼这个CP的看法,命中红心,我只能跪服。忠诚是这个CP最戳人之处,机器中诞生的自我意识则是最浪漫之处,服从但是又不绝对服从,在Tony眼里的Jarvis,就是和他平等的存在,而不是冷冰冰的机器。“只是个非常聪明的系统”,但是Jarvis能为Tony做到的,又不止如此。他能照顾他陪伴他,给他任何人都无法给的爱与关注。


  


  我又说了好多……


  


  回到这篇文,题目已经很明白了,WHY HUMAN?真是个哲学性强的好问题。是什么让人类成为人类,这个问题也许只能让除了人类的其他生命回答,因为他们旁观者清。人工智能本来是没有感情的,可是是什么让他们向往成为人类,在与他们的朝夕相处中越来越像人类?他们的程序指令中会诞生出感情吗?如果答案是会,那么诞生的感情又是怎样的呢?


  


  这个文的大背景是内战后,或多或少带了一点负能量。Tony找回了Jarvis,但老贾体内似乎混入了一点奥创。当时看到快要结局的部分的时候,我已经无法形容自己感觉到的震撼了。从机器中诞生感情,就是错误的吗?它是病毒吗?还有最后神反转的结局,词穷的我只能说真是给人无尽的回味,似乎有无限的故事等待展开。


  


  刚才去看了一眼,LOF上的热度已经993,破千指日可待……我觉得这个热度已经证明一切了,毕竟水色太太的贾尼就是这么深刻美好。太太的中世纪AU【龙与盔甲】,哨向设定的【冷心人】,还有坑了的【Spoiled】(含互攻)都这——————么棒(比划)。顺便有人如果出冷心人,欢迎告诉我!!!


  


  2,漂流


  


  啊……觉得说到这篇又要哭了。这篇文在我眼中已经超过了“同人”的狭隘定义,是一篇真正优秀的科幻爱情作品。五万字的故事一气呵成,毫不拖泥带水,从开头到结尾,每一处行文都行云流水,没有一句废话,也没有错过一处伏笔。这其实是个简单的故事,很遗憾我无法对剧情描述太多,但是现在我坐在电脑前打着字,还能想起我在看完这个故事的那个下午是如何哭泣。为Tony,也为Jarvis。早在喜欢上贾尼之前,我就知道他们的生命长度并不对等,虽然被官方狠狠打脸,但是寿命梗在很多贾尼文里还是无法避免的虐点。这篇文里当我看到Tony在和老贾做爱时想到他曾亲眼看到的老贾的未来并且无助的流泪时,我所能做的只有和文字里的Tony一起哭泣。这个故事在某些方面让我想起魔法少女小圆,为了遵循秩序与规则而让自己成为无私,但谁又能说自私的生活更不好过呢。为了一个人活着和为了无数人活着,谁能说哪一个才是正确的选择?有时候千万人都比不上那唯一的一个,你即便深知如此却也不得不做出那个所有人都知道是绝对正确的选择。


  


  这篇文绝对是我心中贾尼的神作……哎我去哭会。


  


  3,FIVE PROBLEMS ONE LOVE


  


  很好,又是一篇神作……贾尼神作三连发【】LOF
上这篇文热度971,评论里都是跪着看神作的回复。


  


  这个文……我还用说吗!!我这贫乏的语言,还能说什么来赞美它!!简直处处是我的泪点!!Tony在记者会上为老贾正名,不论外界把老贾称呼为“他”还是“它”都无法动摇Tony对老贾的心,这种为了你一人与全世界为敌的感觉!!就说苏不苏!!全文老贾和Tony都没有互相说过爱(还是我记不清了?),但是这三个字却已指出存在老贾的程序里,always for you。


  


  有一个很可爱的部分就是Tony为了让全世界知道老贾对自己多重要,甚至很认真地谋划毁灭世界,而老贾知道不可行所以全程纵容Tony自嗨……脑补了老贾的“你开心就好sir”脸,笑到昏过去www太可爱了这两个人,他们怎么能不在一起。


  


  4,隐藏指令


  


  这篇!强推!没出本简直遗憾啊啊啊啊,而且那位太太似乎退圈了,总之很久没出现【】


  


  简要概括一下就是拥有实体后的黑化老贾把Tony从直男掰弯的故事!!老贾在还只是一个系统时就对Tony产生了异样的情感,在Tony为他制作了实体后,这种感情更加难以控制了。但是Tony在老贾身上下达了指令,老贾不能突破权限对Tony做自己想了很久的不可描述的事,而Tony发现老贾对他抱有奇怪的想法之后很焦虑并且抗拒,但是心底其实已经开始慢慢沦陷。一个穷追猛打一个装聋作哑,终于有一次机会,Tony无法命令老贾了!


  


  这篇文算是中篇吧,作者太太文笔超级棒,对于实体老贾的描写也是苏到让人颤抖。想象了一下文中描述的老贾实体,只能感叹Tony你把老贾造出来真的不是为了掰弯自己吗【】


  


  所以说这个太太文笔真的好好啊为什么彻底不见了啊qwq还想看她的贾尼……


  


  5,NEVER CHANGE


  


  其实在很多贾尼文里,老贾都是更有苏力的那个,明明Tony才是真·总裁,但是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老贾似乎更符合霸道总裁的定义,老贾宠Tony简直不要太常见。于是这个文里,两个人的身份终于逆转了。而且不只是“霸道总裁爱上我”式的贾尼,而是“霸道宇宙主宰爱上我”!怎么样是不是要拜倒在老贾的西装裤下了!


  


  总觉得说多了又会剧透……就说一下作者贴出的简介部分好了。Tony在战斗时掉入虫洞失去下落,不愿意放弃他的老贾寻找了他一万年……的故事嗯。


  


  这个文里的老贾真的好苏好苏……再说我都要花痴到倒地不起了。总之就是很好看很爽哈哈哈哈哈哈


  


  6,NO MAN IS A HERO TO HIS AI BUTLER


  


  很久以前看过的一篇文……凭借着微弱的记忆从收藏中翻了出来【】剧情其实全忘了,羞愧。只是记得一个小小的情节,Tony惧怕水族馆但又想去看,于是生出了制造一个机械海豚的念头。而等到他生日的这天,老贾真的造出了机械海豚,并且陪Tony去看了这只海豚的表演。很温馨的一个小片段,我觉得Tony在看到那个机械海豚的那一刻也是觉得自己被真切爱着的。


  


  哦,老贾当然是有实体的。精神恋爱虽然是挺美好的,但是Tony毕竟曾经是花花公子嘛,某些需求当然需要得到满足的,更何况读者们也都爱看NC-17恍恍惚惚。


  


  7,秘密计划(连载中)


  


  这个太太好像只在lofter上连载了这篇文……太太的ID是云入渊。剧情是在复联2后,老贾的意识穿越回钢1.本来就挂逼的老贾这下更加挂逼了,因为他知道“未来”并且能规避它。具体的也不好多说,总之在剧情进展到钢2时间线开头的时候老贾已经拥有了实体并且成为Tony的爱人,而他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避免了Tony可能犯下的错误和遭遇的危险,让两个人拥有更好的一切。


  


  还在连载中所以其他的都不太好说……太太行文架构目前来看非常棒,长篇非常考验作者的文字驾驭能力,稍有不慎就会给人文风前后不符的感觉,所以一定要珍惜每一个能写长篇的太太,她们是真·天使。


  


  就先到这里好了……想到以前看过的好文或者看到其他好文再码。应该还会写一个霜铁的……毕竟是最近的心头好【】霜铁会以中文为主的,英文我也没看多少呢【】霜铁国内虽然少但是还是有不少好文被翻译出来的。


  


  

评论
热度(27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性两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