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の地球を投げ出せないから!”
感谢相遇
神性|2023
(wb同名)
(禁止一切站外转载,谢谢)

知了 00

退役后设定 957教练 x 无双自由摄影师
全篇用的是原名
推荐bgm communication

……
你相信缘分吗。
……

    王海郦翘着腿窝在宾馆客房的小沙发上,他手上是一个木盒子,摸上去是粗糙的,心中沧桑感油然而生。简陋小巧,左上角因为风吹雨淋已经渐渐腐朽,下面埋在土里的一部分还算保存完好,能看出原来是块不错的红木。可能在他拿到这个盒子之前,已经有人得到过它,上面的金属扣子有被人打开过的痕迹。

    “你是说,去武当山玩的时候你在山脚下的道观旁边被人送了个木盒子?就因为你手一抖捐了张100?”柯昌宇温柔地嗓音里无不透着些惊讶,“真是奇特。盒子里有什么东西吗?”
  

     “盒子看上去被人开过了,但是那个送我的人发誓没有开过。我还没有见识过里面是什么样子。” 王海郦把手机夹在肩上,晃动了一下木盒子,听到里面有物体移动发出的声音,小心地打开,盒子里整整齐齐地放着一张卷好的信纸,边角有点泛黄微卷。“啊,一张信纸。有写字,要读给你听吗?”

    “我想,不必了吧。藏着的东西里可装的都是秘密。秘密有讲给别人听的吗?”屏幕那一端的人微笑着回答他“你先看,看完以后你再考虑要不要告诉我。”

   
    王海郦通过声音就能想象出柯昌宇回复他时模样,他靠在会议室玻璃门旁边的白墙上,平时穿的白衬衣肯定因为长时间窝着而泛起点褶皱。他的黑框眼镜架在他的鼻梁上,因为说话时的晃动可能微微向下滑落了一点,他会用纤长的手指迅速把它抬上去,然后用轻微的侧头掩饰掉这个小动作,他的面庞和他的眼镜一样温和的没有棱角。和自己说话的时候,柯昌宇永远是在宠溺地笑着。

    想到这里他有点脸红,赶紧晃晃脑袋把注意力放回纸上。他低下头,仔细阅读起来,字迹因为时间久远有些模糊,难以辨认。

   过了一会,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些人潮声,还有柯昌宇压低了嗓音的声音,
  “好了吗我的大摄影师?管理层刚来人了。要不我先挂了?等会给你再打过来?”

     “等 等一下957!我想我现在应该和你说下这个。。。这封信上写了还有下一封在别的地方。嗯。。嗯。。”他有点语结,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好。

  “所以你准备去找,对吧。”电话那头的人叹了口气,干净利落的接下话茬。他听上去有那么点不悦,“我想你一定是疯了,我可爱的浪漫主义者。平时分开是因为你要去弄好你的照片交给你的主编,而我要为比赛做准备。可是放假了你还是往外跑,而且总是在很特殊的时候和我打电话。比如现在我们本来可以再聊一会的,可是我得去开会了。这真叫人,恼火,不是吗。”那边人声音静了一会儿,王海郦也不敢出声,四周一片寂静,唯有遥远的走廊似乎有招呼人的喊声,过了几秒,柯昌宇又恢复了平时的语调“算了,去吧。你再任性一会儿吧。”

    王海郦听到最后一句才放松地把电话从肩滑到自己手上,语调带了点看不出来的轻松,柯昌宇这样是允许他任性地乱跑了,“以后我会看你给我发的日程表的啦。去开会吧,大教练,别被讨厌管理层抓到什么把柄,他们会把你啰嗦一顿的。再见啦。”
   

     那边人很快的应了声再见,电话忙音迅速地响起来。他对着手机屏幕微笑,然后短促地用脸贴了一下屏幕。深吸一口气,把纸和手机放到一边,打开电脑,找去敦煌的车票。

tbc

恩这是个引子╮( ̄▽ ̄)╭又是个坑  不过我和银河酱说好要互相监督,所以坑被填掉的几率很大╮( ̄▽ ̄)╭
下一章会把那封信给大家读一下,然后基本上下面就算一章一个地方,跟着我们双妹一起去旅行吧(≧▽≦)
文章伏笔有,本来是个短篇的说。后来给银河酱读了一下她还是建议我写的清楚一点,想了想是个小中篇吧
希望能满足我的少女心,后面写的浪漫一点啦w

评论(2)
热度(15)

© 神性两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