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の地球を投げ出せないから!”
感谢相遇
神性|2023
(wb同名)
(禁止一切站外转载,谢谢)

【萝米】(知乎体)你是怎么和同事擦出火花的?fin

匿名用户

RT,不要给我言情小说。就酱。
——————————————————

LPL职场AU系列 01
Warning:知乎体。暗恋。

——————
988条评论

爱萝莉  某公司销售部吉祥物 游戏爱好者

beameOSU,你怎么这么可爱,养猪场厂长,桃花眼笑啊笑,sbad滚,新桓结衣andZZR等3888人赞同

    各位七夕快乐。

我对象就叫他B吧,是个韩国人。我们不是外企,但我们企业有蛮多韩国人的,大概是从前年人事部找了2个韩国蛮有经验的同行来帮助我们,从此这个借外国友人的风气就连绵不绝起来了。

B是去年来的,那个时候我们主管查出来腰有点问题,就向老板申请休病假,当时我们老板愁的不行,因为我们主管能力很强,对销售部举足轻重。后来有人就建议再去韩国找个可以稳住局面的韩国同行,老板死马当活马医,买了机票就飞韩国了,然后在主管去医院做手术前一天把B带回来了。

B是个特别安静的人,鼻梁上架着黑框眼镜一头软软的短卷毛看上去挺文弱的,结果谁知道处理事情的方案特别雷厉风行,那时候正好到了各个部拼业绩的时候,他的方案因为比较新颖,一开始还是取得了蛮好的反响的。但是到后来别的部摸透了他的套路以后,我们销售部业绩老大的名头就有点不稳了。关于B也有了不少争议。

本来我这种吉祥物很少会和代理主管这种时候正面刚的,但那次在季末冲刺的时候,我偷偷玩游戏被B发现了,当时我吓得不行,觉得自己要gg了,毕竟人家都在拼命工作我在摸鱼,虽然我做完了...但是样子也应该装装的嘛。

没想到B看到我玩的游戏眼睛先是亮了一下,然后再一脸严肃(虽然我感觉他挺开心的?)地,熟练地小窗了我的游戏——偶对了顺便说一下我玩的是OSU,然后打开我整理的表格看了起来,看完以后点了点头用生硬的中文和我说:“还不错。但是你F列有两个数据错了。”然后帮我改掉了数据,再熟练打开了我的游戏,f9加了一个人的好友就潇洒离去了。

B走后我对着他的背影发了好久呆,陷入了深深de震惊。首先,我发现他声音挺好听的,细细尖尖但是不锐,听上去甚至有点甜美?我很喜欢。其次,他没有追究我摸鱼,反而还帮我改了错,而且他也记得太多东西了吧?这些数字我可是要那种列满数据的表格上拿着长尺去找的啊?!最后,他为什么要给我加好友啊...想吐槽的太多本吉祥物有点转不过来,最后我选择沉默地关掉了游戏,灰溜溜工作去了。

嘛下次继续说,B约我出去吃烤肉。

——2016 8 11更新

我回来惹。

先回复几个问题,B是男的,我人称好像没错啊。还有层里几个大胸弟,我也是男的,不要想着泡我好吗?我头像是自己啊。

还有我在上海工作,在这个公司也做了3年多了。

就这样,那我继续了。

后来B对我(玩OSU)产生了兴趣,经常跑到我这里转来转去啥的。我以为是他要监督我工作,那几天就贼认真,后来我们部百转千回,还是只拿了第二,被人力资源部给KO了。当时略略有点心疼B。

后来放国庆假期,我们总管回来了,好像病好不少了。B的位置就hin尴尬了,他退也不行,因为可能掌握了我公司资料,进也不可,因为我们原来主管的实力肯定是要强于他的,他会议啥的也不能开。

那几天他就呆在公司里,经常一个人发呆。我看他那样也挺不是滋味的,毕竟人还是挺好的,刚刚毕业几年,做成这样真不容易。我觉得B在我没心没肺惯了的心脏上biu了一下,所以我为了疗伤只能靠近他咯。

上午,我不时用很蹩脚的英语和他搭了几句话,他都看着我微笑,认真回应了。
下午,我就试着请他打游戏,他很爽快答应了,于是,我一下午就只能微张着嘴,看他用逆天的手速日键盘,OSU各种模式,他都无比精通。对比下来,我觉得,OSU这个游戏,我可以放弃了,我还是回归老本行去英雄联盟吧。

打完游戏以后我们俩关系也进步了很多,至少B可以用中文完整叫我的名字和id了。我还发现他会唱他能打的歌,而且唱的也很温柔,轻声细语,很可爱。

那天晚上公司开会决定还是留下B,但是要把他下放到子公司去,同去的还有几个曾经在销售部的老员工,本来我也在名单之内,但是考虑到了老员工数量锐减会使员工心寒,我还是留了下来。

B从总经理办公室里出来的时候已经蛮晚了,本来我和他约了一起去吃日料,结果我等太久睡着了,据他后来描述,我很没形象,趴在桌子上估计流了一堆哈喇子,他就拿了张餐巾纸把我嘴旁边口水擦了然后轻轻点了我的脸几下,说:“Get up Loli,Sun rise.”

日料肯定是没吃成了,去了我家,我很热情的邀请他住一晚上,因为公司宿舍硬床睡得很难受,B同意了。我就乐呵呵地去准备晚饭——打了荷包蛋的方便面,我最喜欢的海鲜味。

我把床让给了他,自己去睡了睡袋,国庆那几天我都是被早饭煎蛋培根和烤好的面包的香味叫醒的。没办法原来生活质量太差,天天早上垃圾食品。
国庆最后一天,洗漱完,看B坐在我面前微笑着享用着早餐我突然觉得好遗憾。

心想到什么,慌。

B做什么事情都是,小心翼翼,像是怕伤了谁,对我家的锅是这样,对我也是。我喜欢唠叨喜欢偏题,人还有点霸道。他是唯一一个能听完我的骚话还对我笑得一脸真诚。而我这个175的矮子挂在他身上各种摇晃,比高度,他也只是轻轻握住我的手臂,然后眨眨眼睛。

我偷偷抬眼盯他,他眼镜摘下来了,垂眼看着盘里食物,长睫毛随着眼皮轻轻颤动,突然就看向我,然后对我笑了。

哦,我是在遗憾,哎呀,我怎么刚刚认识这么好的人,还没深入了解,他就要和我说拜拜了呢。
本吉祥物有那么点不满。

后来我时常去看他,毕竟我们分公司与我们只有一墙之隔,而且前面也说了熟人很多,混进去轻轻松松。

我和B交流其实也没减少,因为我请他当了我合租室友,我发现他和我游戏同步率还是蛮高的,英雄联盟他也玩,我们有空晚上就一起玩,中野统治过一段时间我们那个分段。

他真的是个习惯蛮好的人,有了他以后我再也没有迟过到或者是早饭不吃。

渐渐我发现我有点越界了,生活里亲密的动作已经熟练的刻在骨子里,只要合适就会显出来。

发现我自己喜欢上他的时候我有点惊恐,毕竟从没觉得自己是个gay,那几天就狂躲他。B很委屈因为他没做错什么事情啊,结果等我不躲他了他却置气了,早上不叫我了,害得我只能求监管人员开恩,改掉我的出勤记录。

我还是很快认清现实了,就自暴自弃地想怎么暗恋人家。我学着早起,帮B做饭,我甚至学会了欧亨利小说里那个爱的卑微安静的女士示爱的方式,做个花瓶往里面每天插新鲜鲜花。

最后还是发现和他上分实在。

这样过去了一年,子公司在他们的带领下变得很好,B在子公司升到了总主管,他有独立选择自己的员工的权力了,这时候,他对我抛了根橄榄枝。

我稳稳接住了橄榄枝。

现在我在他眼皮子下面工作,不过依然是原销售部帅气的吉祥物。

——2016 8 13更新

什么 有人问我们在没在一起?
[图片]
哪有帅气的我没法攻略的人呢,嘻嘻。

好吧,其实是出去应酬喝酒,一不小心喝醉了,不小心把人家按在墙上表白了...

不管怎样祝福我们吧!
最后希望对楼主有帮助。

end

又是个系列 科科科科
我这辈子还完债基本不可能了。

评论(25)
热度(93)

© 神性两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