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の地球を投げ出せないから!”
感谢相遇
神性|2024
(wb同名/画加:ANKo神性)
(禁止一切站外转载,谢谢)

【超朋/小凡高/书香世贾】包养三兄弟(1)

包养文学


总裁/实习生+富二代/大学生+Sugar daddy三合一组合装

快乐,就是这么简单.jpg。




“方方!黄子!我找到实习工作啦!”


冬至晚上,梁朋杰兴冲冲推开公寓门冲正蹲在沙发桌旁边撮泡面的方书剑和黄子弘凡吼了一句。他挥舞着通知书像挥舞一面旗,黄子弘凡含着的一口面滑回碗里,方书剑咽下一口汤,然后他们同时放下手中的东西。




“万岁!!”


三人激动地拥抱到了一起。放开后黄子拿起通知单刚准备开口问在哪个剧院,梁朋杰的肚子不争气的咕噜打断了他。方书剑一愣,指着桌子说,“最后两碗了...我们匀点给你?”梁朋杰大手一挥,“出去吃饺子,我请!”




“梁朋杰万岁!!!!!!!”




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本文的主角,三个大学生。都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梁朋杰,黄子弘凡,方书剑,三个人都不在一个系,但全有一个顶明显的特点,那就是——穷。




梁朋杰,艺考进的梅溪湖大学,不住宿舍是因为原宿舍人嫌他磨牙吵不堪排挤跑出来的。上大学是人生第一次出省,刚下了火车就被吓了一大跳。进便利店,平时最喜欢吃的冰棍价格翻了一番。再看看旁边那些花里胡哨的牌子,好家伙,全都是两位数。大夏天的,最后梁朋杰吹着一桶1.25L的农夫山泉出了空调房。从此以后他总对农夫山泉有感情,据他说,只有那个价格牌是熟悉的四块二毛五。




黄子弘凡,用梁朋杰和方书剑的话来说就是作的,打死了不肯出国,偷偷报了梅溪湖大学,结果就是被断了经济来源又被安排不能住宿舍。黄子倔驴一个,不肯低头,靠着打工和奖学金,勉勉强强保持温饱有余状态。他还好潮流,一身总要穿得姹紫嫣红的,幸好他只是喜欢那款式,吃着稀饭A货套身上也傻乐呵。




方书剑,似乎是最正常的一个。他的烦恼除了买不到(也买不起)各类音乐剧的门票,还有一个,听上去有点羞耻,不过本人倒挺坦荡。“干嘛,我就想找个长期炮友,但是我不想谈恋爱啊。”为了躲个执着的追求者,他大半夜提着行李从宿舍里跑出来,从宿舍楼下电线杆上随随便便找了个合租小广告,打了上面的电话。月明星稀,梁朋杰和黄子弘凡热情地跑下来帮他提行李,三人彻底集结,开始搭伙过起1+1+1还是小于1的穷日子来。






冬至过完,梁朋杰乐呵呵又担惊受怕地上班去了。实习生嘛,就是被使唤的命。他吐着白气儿,搓着手站在队伍末尾打着哈欠。“上海青,大白菜,金针菇...蟹肉棒,肉轮,撒尿牛丸...不行,羊肉吃不起,昨天那两只猪吃太多了.....”




“那个,到你点单了哦。”身后突然冒出个声音把梁朋杰吓一哆嗦,回头看,黄色镜片下一双狐狸眼,勾得弧度还挺亲切,鼻梁高挺,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扶了下眼镜,完了还冲梁朋杰挥挥手,笑了一声,“别发呆了,到你了。”




梁朋杰大梦初醒,连声说了好几句对不起,脸上飞上点红,翻出手机备忘录一杯杯报名字。他一激动,那口塑料普通话就越发打结,有个咖啡名儿死念出不来,他捧着手机打磕巴,都快把自己埋进羽绒服里。那男人又轻笑一声,凑过来对服务员讲了那个名儿。口齿清晰,声音醇厚。梁朋杰抬眼看他,他下颌埋在棕色高领下,身上若有若无传来一股烟草的香气,长风衣里裹着欣长的身躯,挺拔如一棵松。




攥着一张单子,梁朋杰在等待区等着他那大包小包。那男人走过来,梁朋杰慌慌张张地让个位置给他,他声音的确好听,“打算吃火锅吗?”


“是...对...那个,刚刚谢谢你了。”梁朋杰点点头,然后对他小小鞠了个躬。那男人摆摆手,“没事。”他靠在吧台上,指了指他手上的单子,“这么多杯,你是在隔壁剧院剧组工作吗?”


“嗯...对...”


“好巧。我待会儿也要去一下那个剧院,你介意帮我带路吗,我不熟这里。”


“好!没问题...我叫梁朋杰,刚刚实在是谢谢你了。”


“我是张超,不用谢。”




“你怎么这么丢人的啦。”黄子弘凡捞起锅里的丸子,准备往自己碗里丢,梁朋杰闻声一筷子给他打掉,方书剑渔翁得利,蒙头吃了第三个,偷着乐。


“吃都堵不住你的碎嘴,”梁朋杰把最后一点白菜叶子丢进去,包括白菜帮子,方书剑把火调大了一些,问:“所以那人是剧组里干嘛的啊?”


梁朋杰摇摇头,“不知道,我后面就没再见到超哥了。”


“霍,你哥都叫上了,可以啊够速度。”黄子弘凡吮吮筷子上的汤,梁朋杰脸上有些热,“没,我俩就换了个微信,但比我大叫名字总不大好吧。”


“那你快叫个方哥让我爽爽。”方书剑举起筷子,梁朋杰又一把打下来,“也不是不行,只要你来包揽晚饭,剑剑。”


“那算了,还是朋朋你比较适合下厨,哈哈哈。”方书剑想到啥似的,又举起筷子,“对啦,明天我不回来吃晚饭啦。我约到人了。”


“哇不容易啊你,枯木逢春啊。”


“黄子弘凡你闭嘴吃,一会儿我俩吃没了你自己喝西北风去。”梁朋杰怼完黄子弘凡,半八卦半关心问下去,“你这次约了个咋样的啊?”


“这人老高了,看资料192,哝,照片。”方书剑调出来给他们看,“这照片有点糊啊。你们随便看看就好。”


“你看上他哪点儿了?这脸有些圆啊,不像是你喜欢的那挂啊?”


“我喜欢那挂说的好像你知道似的。”方书剑翻了个白眼,“30多的人了,应该会和我老实当炮友了吧。”


“老男人有时候难缠起来也挺可怕的,你还是小心点好。”梁朋杰接过手机往下翻,“霍,茱莉亚音乐学院全A毕业的声歌系副教授,这才是方方你选他的原因吧。”


“还是朋朋聪明,我明天去之前给你俩发微信。”


“害,你真行啊好班长,上床也不忘学习。”


“闭嘴吃!!不说话没人当你哑巴!!”






方书剑一下课就往约好的咖啡厅冲,他盘算着好久没吃甜品了今天必须要好好放松一下,打算先到了吃它个两块小蛋糕。结果到那里一看,一个好大只的男人坐在他定的位置上,桌上放了一排甜品,正吃着块草莓蛋糕。大概是感受到他灼热的眼神,那人抬起头来,眉眼温和,笑起来如拂面春风,的确是模糊照片上的男人。方书剑快步走过去,放下书包搓搓有些冷的手,一杯咖啡被推过来,冒着袅袅热气。




“那个,您是贾凡是吧。凡哥下午好啊,我是方书剑。”他伸出手来,被一只宽大的手掌握住,指腹有点茧子,有力而短暂的一握,没带任何色情暗示。方书剑瞄了一眼贾凡,厚嘴唇,上面沾了点奶油,舌头扫过后水润饱满,吻上去应该不错吧。他喝一口咖啡,漫无目的的乱想,脚不自主的踢了一下,正好蹭到了贾凡的裤腿。他刚想道歉,结果脚踝就被小腿肚夹住。方书剑惊诧地看他,目光对上,贾凡仍然是那副风轻云淡的样子,方书剑再啜一口,用露出来的一小截肌肤隔着粗糙的布料摩擦,满意而兴奋地看见贾凡的嘴角弧度更大。


“挑你喜欢的吃吧,慢慢吃,吃完了我们就走吧。”


“好,谢谢凡哥。”方书剑把盘子拉到自己面前,另一条腿也毫不客气地伸到对面人双腿中间。




“不过夜吗。”贾凡从后面搂住方书剑,吻他的脊背,舔过肩胛处密密麻麻的咬痕。方书剑随他弄,抱着贾凡横在他胸口的手臂发呆,听到贾凡问回答道,“不了,明天还上学。”


“我可以送你去,”贾凡探过身,亲他的下颚,方书剑应着随意地回吻,“不要。”贾凡眼神立马哀怨起来,一双黑眸子沉滚滚的望着他,方书剑手臂环住他的脖子哄他,倒像个大人,“我再待一会儿啊,又不是现在走。”贾凡坐起来,让他靠在胸口上。方书剑手指不安分在贾凡肚子上画圈,贾凡一把抓住方书剑不老实的手,方书剑抬头冲他笑笑,没寻到一点不快,他也舒心,便开口道,那我们聊会儿天吧凡哥。




“看你这春光满面的样子,你可不是枯木逢春了方方。”


第一次很顺利,方书剑和贾凡就正式确立了炮友关系。这段炮友关系难得由方书剑主导,贾凡床榻上的老练和床外的随意都让方书剑极其满意。同时俩人每次的贤者时间都极其放松,天南海北的真诚闲聊让彼此的了解都增进不少。方书剑这段时间,除了穷好像还真没什么烦恼,因此看上去十分快乐。周末贾凡约他出去吃饭,他爽快地答应了。


“不过我提醒你啊方方,别陷进去了啊。凡哥人再好你俩也只是炮友哈。”梁朋杰把围巾扔给要出门的方书剑,方书剑利落地接过围在脖子上,冲他露齿一笑,“我想要什么我最清楚,放心吧。”




“你今天又要干嘛去啊,黄子?”


“害,我们学校义卖,我呢,被学姐叫去搭把手。”


“你还回来吃饭吗?”


“这就不一定了...”


“那我就不管你了,注意安全,拜拜拜拜。”


“朋朋拜拜。”




黄子吹着口哨骑着单车去了学校。他人麻利来事儿,不一会儿就帮学姐搭好了摊子。学姐见他做事情快,就打发着他去场子里看看还有没有别的人要搭把手。




老远他就看见有一个穿着黑衬衣的人影在远处蠕动,他骑着车过去,一个刹车停在那人面前。那人抬起身子,比跨坐在自行车上的黄子高一截。光线从树荫间的缝隙调皮地穿过去,刺到那脸庞上,让那一双眼角泛红的桃花眼眯起来。那人着实生的漂亮,面庞白皙,五官俊美而不阴柔。阳光给他又笼上一层模糊的光晕,看呆了黄子弘凡。他有些愣住,喃喃低语道好美...




“你好?”


那漂亮人儿,凑近了些,眼睛也如秋水盈盈明亮。黄子弘凡反应过来,平时利索的嘴皮子也有些翻不动,“你...你好!我叫黄子弘凡!是学姐让我过来看看有什么好帮忙的吗。”




那人点点头,冲他点点头,“黄子弘凡你好,我是高杨。很高兴认识你。”


“我也很高兴认识你,高杨。....啊!让我来帮你提一点。”黄子抢过一大包挂在车把上,“我带你去吧?”




高杨一直盯着黄子的脸看,他那双眼睛作弊,太含情,可人却平静,给人一种漫不经心的反差。他向黄子道谢,嘴角泛起了一丝微笑,黄子转过身,耳坠一晃一晃的,不时反射出明亮的光斑来。高杨看前面开始用没营养话题轰炸他的青年耳朵慢慢变红,笑容也跟着放大起来。



TBC 

感谢你的阅读 康康左下角的红心和蓝手好吗 你的喜欢是我最大的动力:D



评论(20)
热度(4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g0- | Powered by LOFTER